想要咕咕咕的向日葵

蒋翎:两位sir的恋爱毫无借鉴意义,差评!!

极度ooc


“诶,猫儿,你往那边看一下。”白羽瞳端着两杯咖啡,碰了碰展耀的肩膀,示意他往窗外看去。


“干什么?有什么好看的?”展耀不耐烦的侧身躲了一下,思绪继续沉浸在书中。


“先别管你那书了,看看蒋翎,她今天也太不对劲了吧?”白羽瞳也不恼,他知道展耀就是这么个性子,一旦看到感兴趣的书籍,那是恨不得连饭也不吃了,打扰他没挠他一爪子就算好的了。


“蒋翎?她今天怎么这么有精神?”展耀皱了皱眉,不情不愿的从书里抬起了头,他刚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案例,正沉迷着呢,但蒋翎是sci的人,若是出了问题,他还是要管一管的。一看到蒋翎的状态,展耀的问语不经意间带出了一丝惊讶。


“是吧,今早上我们来的时候,就看到蒋翎这样子了,我还以为她知道我们来了,装装样子的,现在还是这状态,就跟我们破案时候的状态一样了,居然都不偷懒了,这丫头受什么刺激了?这虾皇饺味道怎么样?”白羽瞳皱着眉头,喝了一口咖啡,顺手喂了展耀一口虾皇饺。


“问下王韶就知道了,我可不会读心术,味道虽然比不上你做的,但也还可以,再来一个。”展耀随口说道,刚说完又接受起了白羽瞳的投喂。


“蒋翎?哦,她妈妈最近让她去相亲,之前咱不是忙着那案子吗?她还有躲的理由,现在她也找不出借口了,就跟她妈妈犟着,这不,拼命从那些社交APP上找她妈妈给她介绍的那几个相亲对象的黑历史,嘿,还真别说,还真给她找出了几个,外表人模人样的,内里啊,啧啧啧。”王韶说到最后,满是对蒋翎的崇拜。


“行了行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白羽瞳摇了摇手,“猫儿,你说这事儿......”


“干嘛?我是心理学的,不是情感专家!!”展耀一脸警惕。


“猫儿,这,你就开导开导呗,蒋翎这样,你别说,我还真有点瘆得慌,你看看她笑得。”白羽瞳示意他往窗外看,展耀看了一眼,也被蒋翎笑得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那就试试,我可事先说好,要是没效果,可不关我事儿啊。”


“蒋翎,过来聊聊。”中午休息时间,趁着众人还没回来,展耀示意蒋翎去他的办公室,白羽瞳已经等在里面了。


“咳,蒋翎啊,听说你找到了好几个男士的大秘密?”展耀和白羽瞳眼神交锋了好一会儿,等的蒋翎都打了个哈欠,办公室里还是一片寂静,最后还是展耀偷偷踢了白羽瞳一下,白羽瞳这才开口。


“白sir,展博士,我可没有违反规定啊!我都是从那些社交网站上找线索找到的!”蒋翎差点吓得蹦起来,因吃饱饭带出的困意瞬间被她丢到爪哇国去了。


“别紧张,我们也没说你违反规定了。就是想跟你聊聊。”展耀安慰了一下,顺带瞪了一眼白羽瞳,这个人怎么都不会开头的?白羽瞳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这也不能怪他啊,这不是审犯人审多了吗?


“就是相亲这事儿呗,王韶那个大嘴巴估计也说的差不多了,我现在是真没结婚想法,说实话,要是让我找个男人过日子,我还不如跟电脑结婚呢,我一个人过日子多逍遥自在,找了对象,我妈肯定就催我结婚了,然后就是要孩子,什么杂七杂八的事情都来了,更何况,结了婚我还得多出一大堆事情,干嘛要这么折磨我自己。”蒋翎说到最后,更是撇了撇嘴。


“你妈估计也是怕你一个人孤单,毕竟父母也不可能陪伴我们一辈子,能陪在身边的就只有伴侣、家人了。”


“道理我都懂,可是我不想为了恋爱而恋爱,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,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,我还没碰到那个我想要共度一生的人。我跟她说我还不急,她说你可以多去看看,也不是非要你现在就定下来,可是我不想这样。”蒋翎闷闷不乐的说到,“我希望我是跟我爱的人组建家庭,而不是为了完成一个任务似的去应付,人生中迫不得已的事情有很多,注定要放弃的东西也有很多,可我不想,在这一件事情上让步。”


“既然你自己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,那就好好跟你妈妈谈一下,别再犟着了,她也只是怕你没人陪,并不是真的那么急,将你的想法好好跟你妈妈说一下。”展耀轻柔着声音,“我们刚结束了一个大案子,需要的是放松,你现在的弦还紧绷着,蒋翎,我不想看到你为了那几个注定跟你没有关系的人伤了自己。”


蒋翎默默点了点头,“那白sir,展博士,我就先出去了。”得到两位上司的点头后,蒋翎起身离开,关门前,蒋翎的头再次叹了进来,“那白sir,展博士,你们当初是怎么确定的?”眼里满是八卦。


“我们?就是某一天我说我们在一起吧,展耀说了声好,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。”白羽瞳耸了耸肩,蒋翎一脸失望,“啊?我还以为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曲折历程呢,原来就这么平淡吗?”


“去去去,回你的位子去,小姑娘家家的,先把自己的事情解决掉吧。”白羽瞳毫不留情的把蒋翎的头推开,一把关上办公室的门。转头望着又沉浸在书中的展耀,不由得笑了笑,他们从一出生就一直在一起,在他们不曾留意的岁月中,早已密不可分,一想到共度一生的人,脑子里第一浮现的必然是对方,也只能是对方,如果他们分开了,他们依旧是他们,可他们却又不再是他们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

写到最后一句,突然有个be的想法ヾ(✿゚▽゚)ノ

要不,下篇写写刀子?

评论(14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