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咕咕咕的向日葵

sci的心酸喂猫史

“白驰,白驰,快过来。”白驰一关上展耀办公室的门,就看到sci众人围在一圈朝他招手,低声喊着他过来,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人似的。

 

“怎么样?展博士吃的多吗?这合不合他胃口啊?”白驰刚一走近,就被蒋翎拉了过去,忙不迭的询问,马韩更是直接打开了白驰手上的打包盒。看到里面的量,王韶直接皱紧了眉头,“这,看样子是没吃几口啊,不是说展博士对这家餐厅的菜品称赞有加吗?”这份饭菜还是他去打包的,有多少量他是知道的。

 

“展,展博士说,说天热,胃口不好,他,他吃不下去。”白驰低声解释。

 

“磬堂透露出来的消息不会有假,天热怕也只是借口,这,问题怕是出在人上了。”公孙难得出他的法医室,只是脸上的神情也不轻松。

 

“是啊,以前都是白sir陪着展博士的,这如今白sir不在了......”蒋翎话还没说完,腹部就被马韩捅了几下,一抬头就看到马韩拼命朝她使着眼色,蒋翎的心头立马就咯噔了一下,僵硬的将脖子转了过去,嘴角扯出一个笑,“展,展博士,你,你回来了啊,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展耀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,也不知道听了多久,冲着众人点了点头,径直走进了办公室,那是白羽瞳的办公室。

 

“展博士怎么走路都没声的?吓死我了,你们怎么都不提醒我的?”蒋翎吐出一口气,刚差点没吓死她。

 

“你忘了展博士被称为什么了吗?猫,猫科动物走路没声不都正常的吗?我们都低着头,刚看到展博士的时候我们也吓死了好吗!”赵富低声开口。

 

“哟,你们都在讨论什么呢?”一个不一样的声音突然穿插了进来,差点没把众人吓得心肌梗塞,好不容易喘口气,众人怒火冲天的打算找人算账,一看来人,瞬间哑火,没办法,这人他们惹不起。

 

赵爵笑眯眯的看着他们,“行了,小猫咪在哪个办公室?我去找他聊聊。”众人齐刷刷的指向了白羽瞳的办公室,赵爵点了点头,转身朝办公室走去。

 

“这狐狸走路也没声音的吗?”王韶苦着一张脸,再多来几次,他的心脏承受不住啊。

 

“估计吧,希望赵爵能对展博士有点帮助,白sir临走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展博士了,还叮嘱我们一定要顾好展博士,展博士现在这样,我总觉得对不住白sir。”马韩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你来干什么?”展耀手里正捧着一本书,听到办公室开门的声音,抬头望了一眼来人,又没什么兴趣的将视线挪回到书里。

 

“来看看某只小猫咪啊。”赵爵漫不经心的回答,视线打量着整间办公室,似是看到了什么感兴趣的东西,正想动手摸一摸,凭空出现一只手制止了他的行动,赵爵转头一看,正是展耀,“不要乱碰东西。”仔细一品,话里还有一丝阴冷,赵爵不语,展耀也维持着这动作不变,两人一时之间就僵持了下来,半晌,赵爵突然笑了一声,打破了沉闷的氛围,“好,不碰。”他知道,这是白羽瞳的东西,也是白羽瞳和展耀一起亲手摆上去的。展耀盯了他一会儿,似是在辨别真伪,过了好一会儿这才放手,重新坐回到位置上,赵爵也顺势跟着展耀坐到了他对面。

 

“小猫咪,你要知道,这世界上,并不存在所谓的没了一个人另外一个人就活不下去了的,就像是月球离了地球,还是一样会转,你和小老虎也从来不是寄生的关系。”赵爵幽幽开口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现在不是活的挺好的?觉照睡,饭照吃,该干嘛还是该干嘛,展耀依旧是展耀,你多心了。”只是会经常失眠,会经常没胃口,不论干什么事都会想到白羽瞳,做事效率低下罢了。

 

赵爵盯着他的手意味不明的笑了笑,“是吗?自然你自己心里有数,我就不说了,行了,我先走了,免得被包黑子逮到,又开始说个不停。”

 

展耀自赵爵走后,发了好一会儿的呆,回过神来才发现书页已经被他揉皱了,这在以前是从不会发生的事,展耀烦躁的把书扔在桌上,将脸埋在掌心里,好半晌,安静的办公室里模糊不清的传来一句,“小白,我好饿,想吃海鲜。”只是,再无人应答。

 

他想,他有句话说错了,展博士依旧是展博士,可,展耀却又不是展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小老虎,你家小猫咪可是瘦的厉害啊,你再不回来,怕是要成猫咪干了,你的那些组员养猫养的不行啊。”赵爵走出警局大门,立刻给白羽瞳发了条信息。生活还是要有点刺激才好,sci的那群孩子还是不要太感谢他了。

 

“完蛋了。”蒋翎一声惨嚎,“白sir说他回来之后,展博士瘦几斤,咱们就扫几个月的厕所!!”

 

sci顿时一片哀嚎,这大热天去扫厕所,他们承受不来啊!!!

 

夜晚,“猫儿,我过两天就回去了,回去就给你做好吃的,啊,你这几天多少吃点。”白羽瞳在视频那头苦口婆心的劝着。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这都说了快一个小时了,你不嫌麻烦,我都听烦了。”展耀一脸嫌弃,只是嘴角的笑意暴露了他的口是心非。

 

“怎么会嫌麻烦?这是我的荣幸至极。”

 

“咳咳,赵爵好烦啊,要不是他,你也不会跑这么远,我下午就不该理他。”展耀脸一红,开始转移话题。

 

“好,那咱们以后都不理他......晚安,猫儿,你的梦里我也会一直在。”白羽瞳看着聊着聊着就睡着的展耀,眼里满是柔情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

天热没胃口的是我,只能安慰自己顺便当减肥了,哭唧唧(*꒦ິ⌓꒦ີ)

评论(2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